旺仔

只要你磕玄亮 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

杂七杂八的成都游记

过几天去勉县。

写给自己看。

这次的游记有点儿语无伦次,因为不知道如何准确表达心里的感受。亮在我心中的地位太高了,从小学三年级接触到三国演义一直把他当做神明一般,后来逐渐看亮集,研究集成,还有一些花边史料,慢慢从神明变成有血有肉的人,会对他产生更具象的概念,对他做的一切,他的理想和现实悲剧感到无比动容。打游戏看小说就不说了。

小时候看老三国五丈原那集,哭诸葛刘欢声音一出来我就泪流不止。当时我还特别羞耻,觉得是不是全天下只有我一个人看三国会哭。(其实我想多了,身边除了玩三国游戏之外根本没有一个人看三国)感觉身边即世界的我还质疑三国这样无人问津的书为什么会是四大名著而不是四大名游。

后来12岁那年我就去了三国城,是我人生第一次去外地旅游。在骑马的时候还弄伤了手,留了疤。在七星坛我脱了鞋子在上面一个人跳大神发神经。在八阵图里迷路最终还是工作人员把我带出来……

这些都是小时候的零星记忆了。



手动生硬分割


感觉自己从七月份决定做这件事开始就特别认真的准备。

从复习亮集,练习不同版本的卧龙吟,做各种旅行功课,练字写书信给他,学习刺绣做荷包,买祭品……

但到现在真正踏上旅途的这一刻,心中有种不真实感油然而生。我以为那么多年对他已经很了解了,各种典故名言倒背如流,可下了飞机在成都街头看到多的再也不能更多的武侯二字,我居然哭了出来,觉得自己只是浩瀚苍穹微不足道的一粒沙尘,而他,是宇宙间仅存的一轮明月,我有什么资格评判了解他呢?我不爱读书,很多同好都是那些显微镜去史书研究细枝末节,把季汉史作为入门的基本功,我能把亮集和研究集成啃下来我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甚至三国志也只看了蜀书第五卷。很多人无法理解的行为,说你这样半吊子晃荡顶多算感动自己,甚至出发前一晚整理东西,我爸看到我旅行箱放的一坛酒问我为什么这次出门如此奇怪,我回答,去祭一个很尊敬的人。也许他们不会懂我的。我也不需要他们懂。


说一些有意思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放在卧龙养生堂真的……

还有这个

你确定放在惠陵旁边没问题吗?大贝贝 is watching you...那几顶草帽让我想起了


 


And 今晚武侯祠锦里拍的白玉盘

快要中秋节了



还没写完 已经十二点半了,明天要去武侯祠 晚了就起不了床,此刻我也不知道刚才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晚安。

明天晚上有时间更新,没时间的话就回去写,手机打字太累,回去之后会把所有的文字再整理一番发布的。



新的一天更新了,今天只去了武侯祠,在那里呆了一个下午。
锦官城外柏森森

从走进武侯祠的那一刻我就是懵的,全程我是谁我在哪儿的状态。大概很多同好都会有一样的感受,他们说是近乡情怯,我觉得正因为看了太多篇游记,即使自己从未到过此处,真正到来那一刻仿佛是旧地重游一般。

看到贝贝金身塑像的时候,我被这巨大的像shock了一下,比想象中的大很多,为什么照片里看到都显得很娇小的样子。

然后进去就是你亮的祠堂。

我知道来武侯祠必看楹联,但是那一刻我怎么都看不进去,目光直勾勾的被正前方的他深深吸引。我像失了魂一样往前走,在他塑像跟前驻足,和他温润儒雅的目光交汇,看着殿前的亮,积累了很久的情绪有些控制不住,忽然就失态了,我很不好意思地走到旁边,但是看到一旁墙上石刻的出师表,“兴复汉室,还于旧都”“今当远离”……我再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整个祠堂里只有我穿了汉服又站在一旁哭个不停,被人围观了一阵,有一个好心人过来递了一张纸巾给我。诶,在旁人看来我真的像个傻子。

又在塑像前呆呆傻傻的看亮看了好一阵子,情绪才渐渐缓和下来。看他的塑像,目光如炬,脸上透着宁静祥和的神情。有些伟人威严得让人不敢直视眼睛,但是亮绝不是,他的眼神特别特别慈爱,容得下天下万物苍生。连塑像都是如此,那真正的他肯定是个更温柔的人吧。

就这样贪婪地看着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也忘记要跟他说的话,只是静静地瞻仰。因为祠堂熙熙攘攘,且没有蒲团,我实在没能跪下给亮磕个头(我心里是很想的。 那就过几天去勉县补上吧。


然后我走出祠堂去了别的地方看看,皆是走马观花罢了。

哦对,还发生了一件非常诡异的事。

出了祠堂就打算直奔惠陵,大概是贝贝觉得我不诚心,在他的庙里总是想着他的亮,所以不让我过去看他,怎么都找不到惠陵在哪儿。绕这么大个博物馆整整两圈才看到惠陵的位置,每次都是在不经意间错过。

除了惠陵诡异的事,还有出发前几天看天气预报说那几天有雨,心里想着带那把衮雪伞去,我妈还打趣说你亮会不会不高兴。结果整理东西的时候就是怎么都找不到那把伞,足足找了一个多小时都寻不见。天不让我带去汉中……关键的来了,我觉得可能是丢了,但是这把伞我平时都不用,怎么可能不见了呢?我这次旅游回来再找,如果被我找到,我可能就觉得是你亮显灵了。


Ps.过了几天我在勉县武侯祠那天。正当我在拜殿瞻仰你亮,我老弟给我发消息,我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你亮太神了!!!我开始都颤抖。。

有人送了小fafa过去,那捧黄色的上面有两个章,一颗是异世通梦恨不同生,还有一颗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看来是替亮送的,呜呜呜我在这里都能吃刀子。

鱼水。。。。emmm随手来一刀

武侯祠内没怎么拍照,一来觉得这个地方在我心里的地位太过于神圣,并不是风景区拍照合影留念的地方,我把镜头对准亮就已经很不好意思了,二来觉得此行的目的是纪念和增长知识为主,拍了文物在我手机里就等于B站视频拖到收藏夹里吃灰一样,再也不会看了,只能徒增内存。


我相信没有一个亮迷会不馋这些书。

以及。。。。我把小亮仔带回家啦!第一眼就觉得好可爱好可爱啊啊啊,跟我回家吧~(笑容逐渐猥琐
还可以控制亮亮的手让他(给我bushi扇扇子。


未完待续,边睡觉边写的流水账游记,各位看官老爷看着别介意我没有逻辑的话,明天睡醒了来搞 晚安。

在高升桥的亮❤️




更新啦啦啦

前几天去了川博都江堰

都江堰的你亮~手和jiojio都被摸掉漆啦😂

标题还是马超,配图就是亮亮
回去的路上猝不及防一把刀



昨晚看了一整晚的鬼畜。

诸葛亮的红色蜀国

核爆神曲】当年诸葛亮在城头弹了什么曲子

三国不裂

茅庐互怼

王vs猪——炸掉太阳的对决


我以为这样可以让我今天情绪不那么崩。

太天真了我


一早高铁上我就想不开给自己发一刀


看着窗外连绵不断的山脉想你亮当年行军途中的艰苦,心里感慨万千。

才两个小时的车程 但他走了这么多年

离他越来越近了。

汉中去勉县大概一个多小时

县城打车可以去武侯墓,大概十分钟

我带了粉粉嫩嫩的玫瑰给丞相哦,希望他坟头有些年轻活力的感觉。

你亮的名字,值得人们记千年万年。

语无伦次脑子停机哭成泪人的一天。在成都武侯祠没哭够。。踏进大门就开始眼睛发酸,虽然您的生平事迹我都烂熟于心,但是自己终究还是晚生后辈,重新请了讲解员来给我讲您的事迹,像在此重新认识您一般。她一边讲,我一边回忆史书中记载的您,壁画雕像镌刻的您,电视戏曲演绎的您,人们口耳相传的您,我从没见过真正的您,又何来回忆呢?讲解员小姐姐好几次都停下来让我缓和情绪,怕我下一秒就绷不住。

进入拜殿,您像神祇一样坐在殿前,二童子拿着剑和章,我哭丧着脸问,那把剑是章武剑嘛。

讲解员小姐姐瞬间笑了,大家心照不宣。

看到拜殿有好多水果点心,还看到好多同好写的信,都工工整整压在祭台上。我也带了一坛家乡的酒,还有特产糕点,以及自己写给丞相的心里话,放在桌上。把自己绣的辟邪香囊挂在殿内,希望丞相万世平安。



跪在蒲团上虔诚地磕了三个头许愿,一跪下我就忍不住的哭了。。。想求身体健康的,可是丞相您自己为何。。

出了拜殿看到后面两幅壁画,三顾茅庐和五丈原,嗯官方扔大刀子。

绕过照壁,看着高高的坟冢,和在成都一样有点被震到,没想到坟冢那么高。当这座坟和两块墓碑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这时候我才觉得您不是供奉在庙宇间的泥塑像,而是真真实实的一个人,千百年来,人们对您的敬仰之情有增不减,但即使抛去演义传说,现实中的您,也是让人钦佩万分。而此刻是我距离您物理距离最近的一刻,之前想跟您说的话一句都不记得,大脑一片空白,酝酿了太多年的情绪终于没忍住,哭了半晌才呆呆地缓过来。小时候看三国秋风五丈原那集哭的劲儿,我妈说要哭去他坟头哭去。也算是圆了自己童年的梦吧😂感谢王文仪没有在我哭坟的时候给我放哭诸葛。

上前去把花献上,再恭恭敬敬拜了三拜才起身。没有想象中隆重的仪式感,但是觉得无比亲切,今天来看您的人真的特别多,墓碑前花花多的放不下了,好像只有我那捧看起来太过粉嫩。不过没关系,丞相那么好,他绝不会怪我的。然后围着坟冢走了一圈,看见那颗黄果树。今年坟头桂花已经落了,但是草却长得郁郁葱葱。和同好坐在坟边静静地看着行人一批一批进来看您,大家聊着您的事,您也一定在听吧。


我又在墓园逛了一遍,摸摸墓碑,拍拍坟前小动物,看看千百年来一直陪着您的树,一草一木尤为鲜活。甚至羡慕讲解员们能陪您朝朝暮暮,想到之前亮迷朋友们说去勉县买房的趣事,老了愿做您的守墓人。





晚上和王文仪一块儿吃烤鱼。继续聊关于亮的话题,哈哈哈同好在一块就是有说不完的话。

然后就去三国广场拍亮亮

广场上超级多跳广场舞的大妈。我真的怕大妈们跳着跳着,亮亮就站在那里给她们指挥起来了。。。

对不起我拍的什么阴间照片

哈哈哈不过这个亮是我见过最帅的一个了

毕竟人家身长八尺,容貌甚伟,时人异焉。史书都记载他是个大帅哥,我脑补一下又没什么问题。

然后我就回胧泉山庄了,以前觉得住在坟边晚上会害怕,现在是真正住在坟边(距离墓地咫尺距离,但是从没害怕的感觉,反而是这次旅途睡得最安稳的一晚(我喝了奶茶居然没失眠!真的神奇!)



第二天我就去了武侯祠

天下第一武侯祠
虽然成都那个更有名一些。但是这个是后主下令修缮的官方武侯祠(一直觉得贝贝好惨,门额大书昭烈庙,世人却道武侯祠)

我又请了个讲解员给我讲,但是这个小姐姐没有昨天在武侯墓那个讲的详细,讲太多演义的故事(主要是这个武侯祠还有个空城计的琴楼)我还问了那个拜殿的塑像是什么年间的,得到的回复是明末清初。主要是看到拜殿的亮拿的扇子有误,因为八卦图是北宋邵雍所作,所以你亮的扇子可能就是一团小羽毛。后人把亮作为道家仙师,并且亮生前所著兵法八阵图,才开始把他和八卦联系起来。
古人对他可是绝不吝啬自己的笔墨,多少文人墨客对他作出的褒赞,不知你亮看了会不会偷着乐。但转念一想,担当生前事,何计身后评,你亮这么志存高远慕先贤绝情欲弃凝滞的高人,哪会在乎这些。


然后去了后头的诸葛古镇(吃亮豆腐)

🤣🤣


众目睽睽之下做如此轻佻之举,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其实我远远称不上一个合格的亮迷,来到他的祠堂凭吊,只能默默流泪,看到别的同好洋洋洒洒的游记我只能胡说八道些流水账。他说,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诶😩我就是那个淫漫险躁之人,向他学习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我学一万年也不能望其项背,只能平时多多想着他的好来勉祐自己。再见,先生,说好了下次再会不会太久❤️

评论(9)

热度(12)